网站公告列表

  没有公告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饮食网 >> 饮食误区 >> 文章正文
  [组图]白面包吃多了易得心脏病(图)         ★★★ 【字体:
白面包吃多了易得心脏病(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16    

荷兰的研究家发现:饮食中容易被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的女性容易得心脏血管疾病。因为这些碳水化合物中含有较多的的丙三醇(即甘油)。

 

  专家建议:远离白面包和多层加工烘烤的的食物!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经加工过的高碳水化合物会增加女性得心脏病的危险。

  危险率达到多少呢?“根据目前的试验很难测试出确切的危险指数,”荷兰医药中心大学的研究者乔莱说道,“然而,我们的试验可以证明,食用高丙三醇含量食物女性与食用低丙三醇含量食物女性相比,患心脏血管疾病的危险要高1.5倍。仅仅看那些超重的女性,同是超重,高丙三醇食用者患心脏血管疾病的比低丙三醇食用者要高1.8倍。”

  该项研究在美国大学的期刊《心脏血管学》七月份的第三期刊登。高丙三醇含量食物包括一些具有高甘油指数的糖类。“高甘油指数”指的是食物的含糖量和糖类被吸收的速度。因为具有高甘油指数的食物能被很快地吸收,从而使体内的胰岛素处于不稳定状态。这是对健康很不利的。

  高甘油指数食物包括:白面包,曲奇饼干,含糖饮料等等。这个研究的目的在于告诉人们选择正确的碳水化合物食物。比如说,你可以选择全谷面包代替精加工面粉类食物,选择粥或牛奶什锦早餐代替脆玉米片。最近的其他一些研究也以同样道理说明了:吃过于精制的食物对健康不利。

  高甘油食物与心脏血管疾病有什么关系呢?“身体内最重要的机制之一在于血脂,”专家说道,“高甘油食物增加了体内的有害胆固醇和甘油三酸脂,同时减少了体内健康的胆固醇。”

  研究报告的主笔人,弗兰克,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生,号召人们改变一种思维习惯。人们一直认为减低吸收饱和脂肪就可以保证心脏健康,这种想法太简单了。他写道,减少饮食中的甘油含量才是真正值得公众关注的健康方式。

  他认为,要做到这点,应该用一些不饱和脂肪和蛋白的食物取缔那些精制的谷类和糖类食物。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普通文章 六招阻止肝炎转变为肝癌
    普通文章 急性胃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普通文章 “吃豆腐”时五大注意
    普通文章 消化吸收不良综合征的饮食治疗
    普通文章 吃五类简单食物抵御辐射
    普通文章 电脑族必喝的健康饮品热点文章
    普通文章 十大抗老蔬果 吃出青春活力热点文章
    普通文章 看天气吃饭 有益健康
    普通文章 正确吃米饭可防慢性病热点文章
    普通文章 注意饮食:这四种人不宜吃粽子
    推荐文章 五种最佳缓解低落情绪的食物
    推荐文章 注意!这四种果蔬皮千万不要吃
    推荐文章 多吃蒜防癌抗衰老
    推荐文章 喝果汁过多也会影响健康
    推荐文章 常吃泡菜会影响健康吗?
    推荐文章 芒果 度夏健康食物
    推荐文章 咖啡每天最多能喝几杯?
    推荐文章 爱吃甜食者容易得癌症
    推荐文章 生啤酒好还是熟啤酒好?
    推荐文章 光吃菜不吃饭更易得糖尿病
    专家提醒:发烧的时候切莫吃…
    这两种人不适合多吃枣!
    胖人也能吃肉吗?
    提醒!六种水不能喝
    红糖的营养价值不如白糖(图)
    八种水果不宜空腹吃
    红酒兑雪碧,伤胃(图)
    家庭营养常见的八误区
      需要更多相关资讯内容?请用谷歌搜索:
    Google
     
    本站的所有软件和资料均为软件作者提供和网友推荐发布而来,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有侵犯你版权的,请指出,本站将立即改正。 站长:小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