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网 食品安全 老年人饮食 减肥美容饮食 天天美食 网站地图 热门标签 免费发布信息 投稿指南 [登录会员] [注册新账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高血压饮食 >

血脂高的人宜每天吃点核桃

时间:2012-02-01 15:48 来源:健康饮食网 作者:家庭医生 点击:

  如今,坚果已经成为家家户户不可缺的一道年货。虽然口感香脆,但不少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的“三高”病人,因为害怕热量过高,不敢多吃。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坚果之王”核桃是最适合血脂高的人吃的坚果,每天吃点有助于降低血脂。

  新研究负责人、美国宾州斯克兰顿大学乔·文森教授表示,核桃营养极其丰富,不仅富含纤维,还含有益健康的不饱和脂肪和大量的抗氧化剂,而且饱和脂肪含量极低,同时可以抑制人体内“坏胆固醇”(LDL)的增加。因此,特别适合血脂异常的人。此外,研究发现,在所有坚果中,核桃无论生吃还是炒熟了吃,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多酚,都是最高,其抗衰老作用是维生素E的15倍,可保护身体免受自然化学物质的损伤及自由基的侵害。坚果中多酚含量排行榜里,紧随其后的是巴西坚果、开心果、碧根果、花生、杏仁和澳洲坚果,而腰果和榛子的多酚含量相对较低。健康饮食网 foodwang.com

  研究发现,烘焙腰果中的抗氧化剂水平是维生素E的两倍;碧根果的含锌量可满足日需求量的1/6,增加白细胞的数量,抗击多种细菌和病菌;两把开心果的钾含量比一根香蕉中的钾还多;巴西坚果富含硒,对细胞具有保护作用,能降低膀胱癌和前列腺癌等疾病危险。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一篇:高血压患者喝水当注意这三点

下一篇:多吃高钾食物能减盐降血压
相关内容推荐: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
热心赞助商一
热心赞助商二
关于我们 | 网站投稿 | 网站合作 | 联系我们 | 食疗网 | 营养网 | 养生网 | 菜谱网 | 早餐网 | 美食网 | 水果网 | 食品网 | 减肥食谱

Powered by FoodWang © 2007-2012 健康饮食网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1065535号-1 |网站地图|RSS地图|健康饮食专题

索引:1|36|37|2|26|27|28|29|3|30|20|21|24|25|32|31|34|42|43|44|4|40|41|5|6|7|17|18|19|22|23|33|8|35|9|45|46|47|10|11|12|39|38|13|14|48|49|0

健康饮食网【www.foodwang.com】是一个专业介绍饮食、营养、食疗、天天饮食、食疗养生等保健知识的垂直门户网站,下设:减肥饮食、季节饮食、功能饮食、助性饮食、高血压饮食、糖尿病饮食、营养食谱、孕妇饮食、儿童饮食、长寿食谱、水果食疗、学生饮食、节假日饮食、食品安全知识等频道,分享减肥食谱、丰胸食谱、美容食谱、营养食谱、食疗药膳等健康饮食常识,为各类人群提供健康饮食资讯,努力建设成网友实用的生活健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