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饮食网 >> 高血压饮食 >> 文章正文

花生膳食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30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y教授研究表明:富含油酸的花生制品是改善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 

    传统观念上,低脂肪膳食虽可有益于心血管疾病,但这种膳食往往在降低胆固醇和LDL的同时也增加了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好的胆固醇HDL水平。花生及其制品如花生油、花生酱,其中含有的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和LDL,但并不降低好的胆固醇HDL(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影响并帮助心血管的自身调节。尤其需指出的是,花生及其制品属于低血糖指数食物,单独食用不会引起高血糖反应,当与其他食物同吃时还可帮助减轻血糖反应。因此,常吃花生及其制品可有利于降低血脂,增加HDL水平,益于心血管的健康。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也表明,经常吃花生制品可降低心脏疾病危险性50%。另外,营养科学研究专家发现,花生中的一种白黎芦醇成分对心脏疾病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花生是中国的传统食品,每天吃点花生或花生制品,可以给心血管多一层的保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