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表示,在控制2型糖尿病方面,食用低脂素食饮食或许比传统饮食更有帮助。
研究人员发现,在连续22周坚持低脂素食饮食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43%服用药物治疗糖尿病的需要降低,而遵照美国糖尿病学会推荐饮食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这个比例只有26%。此外,遵照素食饮食的研究参与者的胆固醇水平和体重比那些吃荤的研究参与者降低了许多。
素食饮食是以植物为主,包括蔬菜、水果、谷物和豆类,禁食肉和奶制品等十五。但坚持素食饮食的人存在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因此要补充些维生素B12。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副教授尼尔.巴纳德说:“这种做法产生的各方面影响都是积极的—尤其是体重减轻和胆固醇水平降低方面。希望此项研究会重新燃起人们优先选用饮食治疗,而不是采用药物治疗糖尿病的兴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