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饮食网 >> 糖尿病饮食 >> 文章正文

常喝咖啡有助于降低II型糖尿病的发病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7


    喝咖啡能提神,这已为众人所知。(劲霸男人背后的秘密)但芬兰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经常喝咖啡还有助于降低II型糖尿病的发病率。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报道,芬兰国家公共健康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1.6万名芬兰人进行
了长期跟踪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喝3到4杯咖啡的女性,其糖尿病发病率降低了29%;每天喝10杯以上的女性,其糖尿病发病率降低了79%。而在男性中,这两个数字分别为27%和55%。

    目前,科学家还不清楚喝咖啡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但科学家推测这可能是咖啡中的某种化合物抑制了人体内糖的转运过程。另外,咖啡中还含有一定的镁,这种物质也有一定的降糖作用。

    根据世界资源研究所的统计数字,芬兰是世界上人均咖啡消费量最高的国家。在2000年,芬兰的人均咖啡消费量为11.3公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