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路透社”新闻网近日报道,《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绿叶蔬菜等富含镁的食物,可降低中风危险。
新研究负责人苏珊娜·拉尔森教授表示,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健康饮食应该包含一些富含镁的食物,比如,各种绿叶蔬菜、坚果、豆类和全谷食物等。
拉尔森教授及其同事对近45年的相关研究数据库进行了梳理,这些研究都涉及镁的摄入量与中风发病率之间的关联。结果发现,在近14年发表的7项研究报告中,涉及美国、欧洲和亚洲参试者大约25万人,研究期限平均为11年。大约6500名参试者(占3%)在跟踪调查期间罹患中风。进一步分析发现,每天饮食中多摄入100毫克镁的参试者,其缺血性中风(最常见的一种中风)危险降低9%。
拉尔森教授表示,在分析涉及的研究中,美国男女参试者镁日摄入量平均为242毫克。美国健康指南推荐的31岁以上男性和女性每日镁摄入量标准分别为420毫克和320毫克。大多数研究中,研究人员排除了家族病史等其他病因。健康饮食网 foodwang.com
拉尔森教授表示,最新分析结果属于观察性研究结果,仍需进一步的研究。不过,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中风研究所所长拉里·戈登斯坦博士表示,虽然这项新研究仍有一定的局限性,但这一研究结果与医生建议是一致的。他说:“富镁饮食就是多水果、多蔬菜和多谷物的饮食。这些食物低钠高钾高镁,发挥关键作用的是这种饮食模式,而不仅仅是某一种营养成分。”
Powered by FoodWang © 2007-2012 健康饮食网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1065535号-1 |网站地图|RSS地图|健康饮食专题
索引:1|36|37|2|26|27|28|29|3|30|20|21|24|25|32|31|34|42|43|44|4|40|41|5|6|7|17|18|19|22|23|33|8|35|9|45|46|47|10|11|12|39|38|13|14|48|49|0
健康饮食网【www.foodwang.com】是一个专业介绍饮食、营养、食疗、天天饮食、食疗养生等保健知识的垂直门户网站,下设:减肥饮食、季节饮食、功能饮食、助性饮食、高血压饮食、糖尿病饮食、营养食谱、孕妇饮食、儿童饮食、长寿食谱、水果食疗、学生饮食、节假日饮食、食品安全知识等频道,分享减肥食谱、丰胸食谱、美容食谱、营养食谱、食疗药膳等健康饮食常识,为各类人群提供健康饮食资讯,努力建设成网友实用的生活健康网站。